close

原本正猶豫蜜月之旅要去芬蘭、三小國還是匈牙利哪個國家好?偶然間姊姊丟了FB機票達人布萊恩的分享文,上面寫著西班牙從台北出發的來回機票不到兩萬有找,急急的通知了金爺並在百般催促下訂購了三月的西班牙機票準備開啟浪漫的歐洲旅行.

搭乘的航班是號稱舒適的阿提哈德航空,用不到兩萬元的價格購買到,以事後論來說,搭乘體驗非常的美好,非常物超所值.

undefined

坐了二十幾小時的飛機,雖然中間轉了三次但是轉機時間非常短暫,所有的機場都是在奔跑中度過,感覺上就是屁股一直黏在椅子上和不停的吃飛機餐雖然和轉機兩次的時間差不多甚至比較快,但真的很累.不過那是因為西班牙真的很遠XD..下了機場真的一陣莫名感動,這時是清晨七點.

undefined

馬德里車站非常大,一不小心就會迷路.搭乘地鐵票的時候要記的購買多次搭乘票,轉乘地鐵是要出站刷卡,購買單次票就必需要再次購買無法連續使用,票價非常的昂貴,一開始沒做足功課的兩人花了一點冤枉錢.

undefined

一到市區馬上就開始找已經訂好的房間,據金爺說是一晚五千台幣的青年旅社,我們共住兩晚,感覺上西班牙的房價好高阿@@..原本以為住的會有多豪華,其實家徒四壁,空間小到只能兩個人放兩個行李就滿了,這也是我在西班牙住的最高價又差的一次.

放好行囊之後飢腸轆轆又已經吃膩飛機餐的兩人,急著外出吃個當地食物漱漱口,解個暈機的痛苦.

undefined

(在台灣日夜顛倒的我,很少看到白天的景色,尤其又是早晨,來到西班牙完全不用調整時差,每天七點一到就準時起床了)

undefined

在附近隨意晃了一下,幾乎沒有什麼店家是開著的,只能隨便吃個這樣的炸物

undefined

感覺上價位都還能接受

undefined

 

undefined

最後點了一份捲餅和炸雞

undefined

 

undefined

真心覺得超級美味,但是往後幾乎沒再看到像這樣的小炸物餐館了.

填充了大家的肚皮之後又是一條好漢,可以繼續探索景點了.

undefined

(當時剛玩完PS4電玩底特律-變人,看到這身清潔夫的裝扮特別有感覺,歐美的清潔員制服真好看阿~)

undefined

馬德里-薩巴蒂尼花園

這個有迷宮的花園好多人在這裡拍照玩耍,天氣好的不像話,感覺人們都好有活力.

undefined

 

undefined

在歐美電影或電玩場景那些豪宅常常會出現的迷宮花園,親眼看到感覺很不可思議.

undefined

從這裡可以看到馬德里皇宮的另一面.

undefined

 

undefined

處在這樣的環境中都誤以為自己在拍電影了,一直想看美劇的我..走著走著附近剛好就是東方廣場,廣場上的雕刻也是十分的精美很多人在水池旁悠閒的談天曬著太陽.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將軍騎著馬的雕像在很多國家幾乎都很常見,尤其是中亞和歐洲.

undefined

 

undefined

恣意輕鬆的走在白天的馬德里,隨意晃晃處處都是景點不小心就走到阿穆德納聖母主教座堂,(不過金爺告訴我他是刻意走過來的..)這也是當地的景點之一,對面就是馬德里皇宮

undefined

教堂真的很巨大又豪華.

undefined

在欄杆外拍攝馬德里皇宮感覺很有偷窺的快感,現場排隊的人龍有夠長,看了令人怯步,但我不忍金爺失望的臉帶著他一起去排隊了.

看起來人很多,其實真的排很久!!好在旁邊就有街頭音樂家,彈奏著非常優美的旋律,一邊排著一邊聽著他們的演出,一下子就忘了時間,感覺還太快聽不夠呢!

undefined

悠揚的琴聲,讓人忘了時間和烈日的曝曬.

undefined

終於跨越了柵欄了,趕快來拍張近照~

undefined

 

undefined

一進入長廊就覺得超輝煌莊嚴,不愧是以前皇族的住所.

undefined

天花板和牆壁上都畫滿了天使,感覺上仰頭就有天神在注視著人們的FU..

undefined

每座石獅都有自己的臉孔和表情,猶如個是一個生命的個體,讓人覺得表情超可愛.(這隻好像嚇到了~發出了"喔?~"的叫聲的感覺)

undefined

這支充滿了對人的鄙棄,似乎發出了"诶~~"的感覺 XD

undefined

皇宮內部的燈讓人覺得奢華味道很重,金光閃閃的讓人睜不開眼.

undefined

undefined

到這裡就不能再拍照啦~皇宮很大幾乎都禁止拍照.我也很乖的收起相機,細細地欣賞品味著,假裝自己是當初住在這裡的王公貴族,享受著宴會和交際,排隊是值得的,難怪那麼多人都能夠甘願忍受著烈日的曝曬好好地排隊.

undefined

欄杆內拍攝教堂,距離比較遠能拍攝到較好的角度.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逛完皇宮後,我嚷嚷著要去當地的超市逛逛,記得第一次去歐洲捷克的時候,那邊的超市超好逛,好多在台灣貴鬆鬆的東西在超市都好便宜好便宜,讓人難以忘懷,開了GOOGLE地圖我們也巡路找到了這家便宜的超市~

往後這家DIA就是我在西班牙的最愛啦~我要買好多肉來自己煮!!

undefined

光顧著自己興奮地逛完全沒有拍照..冏..真是太糟了,因為前兩天住的地方不是公寓式,所以還是得去外面吃,當然也是來西班牙要吃吃當地人料理的食物,自己煮偶爾就好了,畢竟是來玩的,氣氛到了就好了~哈哈

undefined

金爺說太陽門廣場附近有一家很有名氣的伊比利豬肉店要帶我來吃好料的,不知道為何肚子又咕咕叫簡直餓翻了,帶著期待的心跟著金爺爬爬走中,順便隨手拍個照.

undefined

搭了地鐵,走了一陣子就到了,因為這是名店我就不介紹怎麼走了,很多人都有分享過了,嘻嘻...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我們只要介紹重點就好了,就是這些肉的照片,肉肉肉滿滿的肉滿滿的啤酒滿滿的人~~~!!!!

人真的多到不像話,連門口的地上都有人坐在那邊吃著肉喝啤酒,這裡絕對不舒適,但是很道地很有人情味,我喜歡,當我們東張西望的時候有個老爹告訴我們關店時間只剩下十五分鐘,九點就要關店了要趕快點餐,我們才著急了起來,但是人真的多到店員超忙根本沒辦法點餐.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千辛萬苦之下,金爺努力的使出洪荒之力就是為了品嘗這上等的美味,終於上桌啦~~我們吃了一點覺得好吃又好奇旁邊客人點的肉,就再度派出金爺,老闆居然說免費送我們吃,出門看旅遊書上說西班牙很多壞蛋和騙子嚇得很緊張的我,忽然覺得自己錯怪人家了...(之後事實上證明,西班牙是很文明的國家,人們善良有禮貌人文素養很高,把錢放在肚子好幾天的我好像笨蛋..)

undefined

肉肉肉肉肉肉..美味阿~~

undefined

undefined

雖然火腿非常的美味,但是這似乎不是晚餐,很像是晚上消夜或聊天的零嘴食物,餓翻的我冒著火狂念金爺,金爺只好急急帶我前往附近覓食.

undefined

雖然又餓又冒著火氣,但還是很理性地拍著照片.

undefined

這是LUSH耶!但是幹嘛特地拍照? 哈哈~因為在台灣的LUSH都經營不好,我第一次看到人擠得滿滿的LUSH,忍不住溜進去逛了一會兒.果然人多會讓人想購物>_<

undefined

undefined

大家都買買買,對比台灣蕭條的LUSH差太多了~~

最後走到了這家咖啡店,點了一杯咖啡和披薩以及西班牙燉飯,可能餓太久了,依舊覺得異常美味,價格相對便宜好吃~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班牙 馬德里
    全站熱搜

    八部豆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