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Ruins004.jpg

春節期間和友人一起到宜蘭的仁山植物園遊玩的時候,或許是因為前些日子降雪的關係植物都凍死外,再加上春節期間台南大地震搜救的關係,植物園還來不及復原,四處都是倒塌的植物和枯萎的花朵,十分的慘不忍睹。這時同行的友人有感而發的說:這讓他想到一部舊的恐怖片-禁入廢墟。在他的大力推薦之下,回家之後馬上去租DVD來觀賞!

這部片子其實和大白鯊這類的恐怖電影相類似,都是在敘述一群年輕人開開心心的去旅遊,結果卻遇到怪物殺人。場面非常的血腥,一開始旅遊遇到的德國人-馬帝亞斯 告訴他們有一個只有考古學家知道的古老遺址因而激發了大家的好奇心,就像是一般的旅行一樣大家喜歡看古蹟,既然說是考古學家去的地方感覺上很特別似乎是難得的回憶於是就和著馬帝亞斯一起前往了。一路上需要徒步穿越叢林女主角艾咪覺得很不妥一值唉唉叫,但是到達目的後是一個美麗又古老的馬雅金字塔一群年輕人開心的拍照玩耍彷彿之前的辛苦都得到了撫慰。就在如此歡樂的氣氛下,當地的馬雅人出現了嘰哩咕嚕的毎個都面色凝重的不知道再說些什麼,每個馬雅人拿著弓箭和手槍嚇傻了這些年輕人,一不小心槍枝走火下一位朋友就被殺了,語言不通的環境下一件簡單的事情也會變的很複雜,其實這些馬雅人一開始只是在警告他門金字塔上的植物很危險不要靠近,結果弄巧成拙,本來可以彌補的事情因為語言不通導致所有的人都跑進了金字塔上,將自己陷入了險境。

theRuins001.jpg

theRuins002.jpg

這部片子最恐怖的地方在於植物會模仿各種聲音並設置誘餌,就像是透析了人類的行為模式一步步的逼人到死亡,植物們會從比較虛弱的人下手,進而用各種方式讓那些人去影響其他人讓牠們可以用最快速的方式侵入生物的體內吸取營養並且控制他們的想法,劇中的金髮妞斯黛西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植物並沒有馬上將他殺掉反而利用他入侵他的腦子中讓歇斯底里的斯黛西去殺害其他人。

theRuins005.jpg

這是一部絕望的片子,就算是最後艾咪在男友杰夫的幫助下逃離了瑪雅金字塔,其實體內也早已被入侵了,最後一幕畫面停留在艾咪的眼睛,我認為艾咪在當下已經死亡,因為其實古老的殺人植物並無法離開那個金字塔區,而艾咪早已經被植物入侵成為共同體自然也無法在其他地方生存,於是就死了。

我覺得這整部戲最悲慘的其實是那個德國人馬帝亞斯,一開始進入廢墟後就被恐怖的植物引誘不只摔斷腿連背部都骨折一直不能動彈的躺在地上任人擺佈,還被放在營帳外受盡了寒冷,也暴露在最危險的環境中這些都算了,最後還要遭受沒有麻醉藥活生生的被石頭打斷雙腿以及用最古老的方式止血的恐怖疼痛來保住生命,但是在受盡這些痛苦後,反而讓他越來越虛弱最後成為了植物的養分而已。

theRuins003.jpg

這部戲給我的感想就是,如果有人說這是一個未開發的神秘區域,一定不要去,好奇心會害死人阿~

arrow
arrow

    八部豆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